饭团团炫

【詹迦炫】警花故事8

各种ooc,各种cp,慎。

  

“坐吧,喝点什么。”林志炫一边招呼刘迦坐下一边打开了冰箱,刘迦瞄见冰箱里有一瓶红酒。

 

“师父,我记得你好像很少喝酒,没想到冰箱里居然有红酒。”

 

“啊,这酒是上次在酒吧,小迪买……”林志炫话说到一半突然顿住了。

 

“小迪是谁?”刘迦疑惑的看了看师父,心想难道又是哪个不知道的情敌。

 

“不说这个了。”

 

见林志炫似乎不想谈论,刘迦很快转了话题:“师父,要不要喝点酒暖一暖身子。”

 

“也好。”许是今天心情不佳,也可能是气氛刚好,林志炫难得的喝起了酒。

 

喝了刚一杯,林志炫已经开始晕晕乎乎起来。这就是醉酒的感觉吗,李骥当年就是这样吗,是不是醉了就能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。

 

“师父,你为什么总是看不见我?”见林志炫的眼神开始迷离,刘迦问出了心里一直以来的疑惑,“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

 

“不是你的问题,我只是不敢谈恋爱了,尤其是同事,绝对不可以。”大概是酒精作祟,林志炫开始慢慢说起了以前和李骥的那些事情。“所以,别再把目光放在我身上了。”

 

“师父,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,我不会像李前辈一样。”刘迦鼓起勇气上前轻轻抱住了林志炫,见他没有拒绝,慢慢收拢了怀抱:“我不会影响工作的,哪怕没有名份也可以,哪怕只有几天也可以。”

 

林志炫侧过头看着刘迦,这个徒弟追在自己身后那么久,从来也不放弃。也许可以破例一次,一次就好。今天晚上,实在是不想一个人入睡。

 

就在林志炫刚准备解开第一颗扣子的时候,两个人的手机同时响起,“有案子,迅速归队。”

 

林志炫突然一下清醒了过来,刚才自己都在做些什么,不能让李骥的悲剧再重演了。

 

“我们赶快回去。”林志炫推开了徒弟,迅速的整理好了自己的衣服准备出门。

 

再一次被推开,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,可今晚的进度还是让刘迦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。也许,也许下次,总会有机会的。

 

警队里,所有人都到齐了,连眼睛受伤的萧煌奇都出现了,戴着副墨镜,安静的坐在角落。

 

“煌奇,你怎么来了。”林志炫惊讶的坐到了他身边,“眼睛恢复的怎么样?”

 

“已经好多了,这次案件可能和我上次受伤的案件有关联,所以我来听听看,能不能找到一些线索。倒是志炫大哥你又去酒吧卧底了吗?”

 

“啊,没有,我在家喝了点。”

 

“我记得你连去酒吧都从不喝酒,怎么在家反而…”

 

林志炫刚要开口解释,就被卓队打断。

 

“好了,不要闲聊了,我们开始说案件。”

 

“这次的死者出现在酒吧一条街,表面上看是醉酒失足,坠楼而亡,但奇怪的是,血液里检测出了大量不明药物,煌奇猜测,可能和上次追查的黑市药品交易有关。”卓队拿出了一份血液分析报告,贴在了黑板上。“这种药物目前没有查到来源,应该是未上市或者仅供地下交易的药品。”

 

“热狗,你负责接替煌奇,继续追查黑市交易这条线。志炫,你去查一下死者的行动轨迹,看看他都和那些人接触过。刘迦,这段时间你继续盯一下酒吧那边,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。”

 

卓队布置完任务后就散会了,热狗带着萧煌奇去了档案室,会议室又只剩下了林志炫和刘迦。

 

“师父,那么我现在就去一趟Acoustic Journey酒吧,打听一下。”

 

“我陪你去吧,我和老板比较熟,他可能知道点什么。”

 

两人很快到了酒吧,正好詹兆源在。

 

“我和他单独谈谈,你在外面等我。”

 

于是,刘迦再一次被一个人留下,就如同几个月前的那个夜晚。

 

“找我什么事啊这么神神秘秘的。”詹兆源倒了一杯热茶给林志炫,“看你今天状态似乎不是很好。”

 

“我今天遇见李骥了。”

 

“志炫,当年的事情不是你的错,李骥的生活是他自己选的。”

 

“嗯,说正事,酒吧一条街出命案了你知道吗?”

 

“知道,听说是醉酒失足,怎么了,有隐情?”

 

“死者血液里查出了大量不明药物,我想拜托你帮忙查一查。”

 

“你怀疑和詹氏制药有关系?”

 

“兆源,毕竟詹氏制药的市场份额很大,我也是怕有小人作祟从中获利。”

 

“好,我帮你查一查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兆源,有你帮忙我安心很多。”

 

“别光嘴上谢啊”詹兆源笑了笑,“是不是该行动上表达一下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