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团团炫

【迦|迪炫】警花故事-序章

会议室里,大队长赵文卓正在开会商议一个重要案件,可年轻的警员刘迦注意力却被那个专心致志记笔记的人吸引,情不自禁地偷偷看着他。进入警队已经一年了,也说不清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在刘迦脑海里打转的不再仅仅是线索与证据,还多了那个人的身影。

 

那人叫林志炫,是数据组的前辈。他们的职务本不相同,但刘迦依着自己的一点私心,借生日的机会向林志炫拜了师。此后就再也没了进一步的发展,刘迦更多的还是像现在这样拿目光偷偷描摹他清瘦的轮廓,再在他注意到之前悄然移开。

 

“刘迦。”赵文卓略略提高的音量在他耳边炸开,他匆忙回神,看向大队长指着的任务分配那栏——去酒吧卧底。

 

虽然方才不小心盯着林志炫发了下呆,但他并没忘记眼下案件的内容:这次卧底的酒吧听说是师父好友詹兆源开的,如果自己申请出任务,师父说不定会以自己经验不足不放心为由跟着一起来,就可以有更多相处的时间。

 

所以当听到卓哥说这次的任务需要有人去酒吧卧底时,刘迦毫不犹豫的举起了手:“我申请去卧底。”

 

队长赵文卓还没来得及说话,林志炫就提出了反对意见:“不行,刘迦来警队才一年,经验还不够,不能让他一个人出任务。”

 

 

“志炫我和你的看法一样,酒吧的任务还是热狗去比较合适,他毕竟是常客。”卓哥表示了赞同。

 

刘迦看师父担心自己,心中暗喜,但这次任务是难得的好机会,他不想错过:“可是狗哥手上还有另一件案子,萧哥上次出任务眼睛受了伤,还是我去最合适。”

 

“我倒是忘了,热狗手上那个案子也挺棘手,这怎么好。”

 

“这样吧,我陪刘迦一起去,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,我还可以从旁协助。”林志炫见状,提出了一条解决办法。

 

“可你是数据组的,一般不出外勤,万一碰到点什么情况,我怕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我分析过了,这次任务的安全率高达78.3%,而且酒吧又是我的好友詹兆源开的,我很熟悉地形,安全上不用担心。”林志炫拿出了厚厚一沓分析报告,力图证明这次的行动有多安全。

 

林志炫的数据分析在局里向来出名,因此队长最终采纳了他的建议,派林志炫和刘迦一起出任务。林志炫假扮酒吧歌手,刘迦则负责扮演舞者。

 

 

 

另一边

 

几个高中生走出了考场,正开心的商量着去哪儿玩。

 

“高考终于结束了,我们去吃火锅吧!”

 

“哎呀,吃火锅没意思,不如我们去ktv,听迪玛希唱歌。”

 

突如其来被cue到的小迪:“哎哎哎?我们还是先吃点东西再考虑去哪儿玩吧。”

 

“不不不,都考完了,我们是时候该干点大人该干的事了!”

 

“别纠结了,我有一个主意,既能吃东西又能唱歌,还能干大人干的事。”眼见大家争论不休,小A站了出来:“我们可以去酒吧呀。”

 

这个主意得到了除迪玛希外的一致同意。“不行不行,我不喝酒的。”可惜他的反对意见被淹没在了大家兴奋的讨论声中。

 

“去哪家啊?”

 

“我知道有一家叫Acoustic Journey酒吧的,离这里就5分钟路程。”

 

“好啊就去那家!”

 

“我听说那家酒吧还是个gay吧,到时候给我迪哥点个牛郎怎么样。”

 

就在一阵欢声笑语中,迪玛希被簇拥着走向了酒吧。

 

他的不情愿仅仅维持了几分钟,就随着踏进酒吧听见的美妙歌声消散了。他望向台上的那个人,

 

“看着我正在为你发光~🎵”

 

原来真的有人会发光啊。



*实在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好

*本文没有逻辑别问我林炫的肢体咋考上的警察

*感谢@喵先生 帮我写的开头

评论(12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